培养管理

海外教育学院关于2018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补充招收调剂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823

        我院2018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新增6名招生指标,共45名招生指标,3月27日第一批复试拟录取31名,4月3日第二批复试拟录取10名,共拟录取41名,未完成招生指标。根据《福建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我院将于44上午8时30分至9时30分开通调剂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剂人数

    我院2018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剩余招生指标4名。按照1:1.2比例的差额复试要求,现需从调剂系统甄选5名调剂考生参加复试。

    二、调剂程序

    1.考生登陆研招网,填报调剂意愿,经学院审核通过后通知复试,考生应收到复试通知后及时系统确认,并于复试前登陆我校财务处网银缴费系统,将复试费(130元/生)转账至我校。

    2.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已公布在我院网站上,复试流程及内容可查看该通知,调剂复试名单届时也会公布在网站上。考生在复试时,需参加学院组织的体检,或提供2017年10月以来我校医院或报考单位医院或三甲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并提交体检诚信承诺书(体检项目要求及承诺书见附件)

    3.复试合格的考生由学院发出“同意待录取”的通知,并经考生网上确认。

    三、调剂具体要求

1.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国家A类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及相关专业;

4.调剂考生本科所学专业限全日制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汉语言、英语(师范类)专业;

5.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外语科目为英语一。

6.单考生不能参与调剂。

7.“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调剂政策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8.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复试及体检安排

(一)复试安排

48日下午15:00考生到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集中(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8号和平楼一楼学术报告厅),进行资格审查及安排相关复试事宜(考生需带通知中所要求的所有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16:00进行心理测试;18:30进行面试。考生以报名信息为准,在复试时提供以下材料:

    1.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调剂申请表》、《复试考生信息表》《现实表现情况表》、《奖惩情况表》(本科期间);2.本科阶段成绩单复印件;3.本科毕业证书(应届生为学生证)及学历(应届生为学籍)验证报告复印件;4.个人简历;5.获奖证书复印件;6.外语过级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7.复试费缴纳成功页面截图。

(二)体检安排

复试合格的考生持身份证、一寸照片及体检费65元,4月9日上午8:15到福建师范大学校医院进行体检。

五、其他事项

1.调剂考生必须按照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及海外教育学院发布的相关文件要求,准备调剂及复试资格审查所需材料,材料不全或不合格者不能参加复试。

2.享受国家规定加分政策的考生应在复试前,将加分项目相关材料和本人申请书提交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旗山校区行政楼527)进行审核,审核合格的考生对其初试总成绩进行相应加分。

3.我院将于4月4日开放调剂系统,4日9时30分关闭,若因系统拥堵问题无法准时关闭,敬请谅解。

4.考生如对调剂工作有其他疑问,可电话咨询:0591-83441397。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2018年4月3日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