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22

 为了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提升教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海外教育学院在暑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7月18-20日,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党委委员、各教研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等赴寿宁县下党乡举办党史学习专题班。党委黄彬书记介绍此次学习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期望,他指出党史学习专题班,是院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必要之举,希望同志们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专题班还实地参观郑家坑“闽浙边临时省委纪念碑”、红色甲坑革命广场、革命纪念室、烈士广场等,全体党员重走红军路,详细了解了闽东苏维埃运动的兴起、党组织的创建和发展等过程。全体党员在闽浙边临时省委纪念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寿宁县下党乡,学员们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馆”,实地考察下党人民用石管发电遗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生动实践,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的为民情怀,深刻感受到下党乡3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脱贫攻坚成效。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值此建党一百周年,能够前往红色革命根据地实地参观、学习,对于进一步丰富头脑、开阔眼界、提高修养、增强本领具有重要意义。成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未来的工作中也必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历时3天,将自学、集中学习、实地考察和交流研讨结合起来,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学员紧紧围绕主题,深入思考研究,充分交流讨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暑假期间,海外教育学院还组织“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前往上海和浙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和纪念馆、嘉兴博物馆、嘉兴南湖红船及南湖革命纪念馆,亲身实践传播中国声音、感受中国精神。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