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院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菲律宾赛区决赛

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9


613日,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菲律宾赛区决赛在红溪礼示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主办,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承办。11名选手经预赛选拔晋级决赛。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何塞马卡帕加尔、驻菲使馆教育参赞熊胜、在菲各孔院院长、当地公立中学校长、华社代表、烽火国际(菲律宾)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等媒体以及来自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下设丹辘公立中学孔子课堂的本土中文教师及汉语普通话项目学生300余人出席活动。


比赛共分为知识问答、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和自由拉票四个环节,知识问答环节中,选手展现了自身扎实的中文知识、中国文化、中国国情和中国文艺科教等知识素养。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以“天下一家”为主题,结合自己与汉语结缘的故事,分享自己对于“天下一家”的独特理解和感悟,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显神通。沈嘉楠同学以嘹亮的歌声演唱《少年中国说》,传达出对中华文明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希望;文修竹同学的书法《中菲友谊长存》,一笔一墨书写着对中菲友好的祝福;陈佳怡同学的古筝表演《沧海一声笑》,展现了古筝的独特魅力和中国传统音乐的美妙。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的沈维莱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将被推荐参加赴华参加“汉语桥”总决赛。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