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海外教育学院举行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168

 

1224日,海外教育学院2016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汇报会在致广1-108教室举行。实习合作院校、福建省大田县第一中学书记章德泉、总务处主任吴初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林新年,党委副书记许建萍,教学督导陈晟,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邹晓彧,教师代表李富华、蔡武,辅导员涂怡弘、谢美杰,以及2016级、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实习队员分别介绍了在菲律宾中正学院、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大学孔子学院和福建省大田县第一中学三个实习学校的实习情况。在菲律宾海外实习过程中,实习队员克服跨文化交际、语言交流和教学经验不足等困难,深入了解海外汉语教学情况,掌握学生学情和一线教学方法,结合专业知识和自身专长安排教学计划、编写教案,开展形式丰富、效果显著的教学公开课,拓展国际视野,增强汉语教学能力。

     在国内实习过程中,实习队员有效进行身份转换,积极探索理论融入实践的方式,快速适应国内高中语文的教学;在班主任工作、教育行政实习的工作中深切体会师者“传业授业解惑”的伟大精神。


 

 

随后,福建省大田县第一中学章德泉书记充分肯定了实习队员的优秀表现,认为实习队员在实习期间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体现出应用型学科实践教学的特色,他还希望实习队员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以贯之,善于总结经验;习得一技之长,敢于磨练自己;坚持一往无前,勇于追求梦想。

                              

             院长林新年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将加强实习指导工作,落实各项部署安排,进一步促进实习指导教师、实习合作院校和实习生之间的交流沟通,深入开展协同管理与服务教育,使实习成为专业知识、技能、人际交往等综合素质的良好锻炼平台。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