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第二届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371

 2019年10月15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举办了第二届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初赛,本次比赛由海外教育学院的教学督导陈晟老师,以及徐君老师、陈艳艺老师和夏晓娟老师担任评委,由陈晟老师和陈艳艺老师分别进行开幕致辞和比赛点评,经过一个下午的激烈角逐,微课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适应网络2.0时代特征的线上教学——微课模式,分为语法点讲解和文化讲解两个主题。共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27名参加比赛,选手们在短短的说课、导入课堂、试讲三个环节,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新性和创造力,选取了语法点——“比”字句、“把”字句和“是......的”强调句教学等,以及“吃醋”文化、“交通出行”文化等文化教学,切入点和展现形式丰富多样,为全体参赛人员和观赛者们注入了新的教学灵感来源。

    本次比赛最终有15名选手入围,将接受指导老师的专业指导,进入微格录播厅进行微课录制,最终参加全国比赛,预祝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