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阿拉扎大学孔院

我校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为印尼鹰航公司举办空乘人员职业汉语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1300

  

印尼鹰航是印度尼西亚的旗舰航空公司,也是第一家加入天合联盟的印尼航空公司。应鹰航公司培训中心的要求,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于109日至13日对该航空公司的部分空乘人员进行了机舱广播汉语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航空广播用语的汉语表达,如起飞前后、巡航过程、降落前后的注意事项、通知等。本次培训共有24名学员,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孔院对课程进行了精心的设置,并将24名学员分为两个小班进行教学。

1014日,培训课程结束后,孔子学院特地安排了结业考试环节和结业典礼环节。结业考试主要考察学员们对机舱广播汉语的语音语调、轻重音、流畅度、清晰度等的掌握情况。印尼语属于无声调语言,所以以印尼语为母语的学习者在汉语声调的掌握上有较大的难度,汉语教师们在这一方面下足了功夫,通过各种有效的教学方法让学员掌握每个声调的发音技巧。经过考核,24名学员最终都顺利地拿到了阿拉扎大学孔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此前,阿拉扎大学孔院曾为印尼雅加达国际机场地勤人员开设机场汉语培训班。此次对印尼鹰航公司的部分空乘人员进行的机舱广播汉语培训属于孔院“职业汉语推广”计划的一个部分,孔院今后将因应“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所带来的对职业汉语人才的需求,大力开展职业汉语教学。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新闻中心

  

  图一:学员正在认真备考

图二:空乘正在模拟机舱内进行结业考核  

  图三:颁发结业证书

  图四:全体学员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