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美国、欧盟、日本)福建师范大学分营在我校闭营

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523

201788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主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美国、欧盟、日本)福建师范大学分营”闭营仪式在我校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福建省侨办副主任刘良辉、文宣处处长张志英,我院林新年院长及来自美国、欧洲、日本的青少年营员和领队出席了闭营仪式。

在闭营仪式上,林新年院长首先对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他表示,我校很荣幸承办了本次夏令营,希望营员们可以继续关注福建师范大学,常回祖国看看、回福州走走,加深对祖国的感情,增进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与认识,继承发扬祖宗流传下来的优良传统文化。

欧洲福建发展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淑如代表海外领队发言,她说,夏令营活动使生活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孩子在这里结缘,相信本次活动结束后,来自欧洲、美国、日本的营员会保持联络,将来进行互访,延续友情。

刘良辉副主任在致辞中对营员们提出了希望,希望营员们通过这次夏令营的学习,能珍惜学习体验经历,记住自己的根,把学好中文作为第一步,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中外友好往来的使者,为增进中外文化交流、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闭营仪式后,各国的营员们以节目表演的方式共享欢乐时光,共叙真挚情意。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