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 夏令营福建师范大学分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606

201774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师范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我校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福建省侨办文化教育宣传处秦大富调研员以及我院现代汉语教研室主任陈晟,以及来自澳大利亚和老挝的68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与领队共同出席了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秦大富调研员对我校为承办本次夏令营活动所做的大量细致周到的工作,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加深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福建师范大学的了解,增进澳大利亚和老挝青少年与我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陈晟老师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对夏令营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意义特别重大,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拥有一个美妙而难忘的中国福州之旅。

来自澳大利亚标准中文学校的林若楠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她感谢国务院侨办、福建省侨办、福建师范大学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回到祖辈生活、居住过的地方寻根和学习的宝贵机会,并表示将遵守营规、认真学习、努力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灿烂的文化,并表达了营员们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的期待。最后,秦大富调研员和陈晟老师为夏令营举行了授营旗仪式。

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12天,学院精心安排了“一带一路”知识讲座、趣味汉字、中华武术、中国书法、中国剪纸、中国结等课程,同时还将品尝了地道的闽菜,参观福州规划馆、三坊七巷、西湖公园。期间,营员们还将参加在泉州晋江举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福建集结营活动,并到武夷山等地语言实践,课程安排寓学于游、寓教于乐,把知识传授和参观结合起来,让营员们感受祖()国家乡的大好河山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