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822

海外教育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题,511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内,同学们有序地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解说,驻足细观革命文物和珍贵历史照片,并运用馆内多媒体现代化设备来加深理解。在《中央苏区-福建》陈列展馆,进一步学习到福建苏区的历史贡献、中央苏区创建与发展和饮水思源、不忘老区等主题内容,党员们认识了“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在福建革命史陈列展馆,除了传统版面展示,还有历史场景模拟的生动形式,极具震撼力和表现力,让同学们能够对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对福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光辉革命历程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全面的认识。近2个小时的参观中,大家纷纷拍照留念,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纪念馆前合影。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第四党支部青年党员们深感受益匪浅,深刻把握了五四精神在当代的重要意义,对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那种不屈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真切的体会,表示要在未来的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