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我院组织开展“穿越时光,茶香依旧”汉语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936


我院组织开展“穿越时光,茶香依旧”汉语沙龙活动

 426日晚七点,海外教育学院在吕振万楼二楼大厅举行了以“穿越时光,茶香依旧”为主题的汉语角活动,向我们的留学生们介绍中国茶文化。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我国四千多年的茶文化历史,生动讲解中国茶的十种分类、九道泡茶工序和三步品茶程序。


    在这次走进茶的四千年历史的汉语角中,留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热情回答关于茶的有关小问题,赢得精美小礼品。在最后悠悠的采茶歌中,我们懂得茶道不仅是一种以茶为媒介的生活礼仪更是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小小一杯茶中蕴含着万种玄机。同学们对于中华茶文化兴趣盎然,在结束后还在询问主持人有关品茶礼仪。同时我们也为他们准备了小零食以及关于茶文化明信片。汉语角就像茶一样,工序井然,暗藏清香,温暖人心。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