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院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喜迎猪年

发布时间:2019-02-06浏览次数:1568

201925日,农历己亥猪年大年初一。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应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大使馆文化处邀请,助阵在马尼拉SM亚洲商城(Mall of Asia)举办的新年庆祝活动。此次活动同时也邀请了众多华校参与,新春活动现场节目应接不暇。中国驻菲大使馆参赞谢永辉莅临了新春庆典,并在孔院节目结束后同孔院师生合影留恋。
   
本次新春庆祝活动分为中华文化展示和节目表演两部分。在中华文化展示环节中,猪年吉祥物备受游客喜爱,游客们一一上前合影。中国结展台和书法展台也吸引了大量人群,尤其是书法展台前,前来求字的人们纷纷自觉排起了长队。

节目表演环节,红溪礼示孔院中、外方院长携孔院师生及红溪礼示大学校艺术团,给人们带来了一场场视听盛宴。开场热曲是校合唱团带来的《赞赞新时代》,为菲、中关系迈进了新时代点赞。随后是孔院学生带来的舞蹈《秀色》、《采薇》,和京韵十足的现代戏歌《梨花颂》、《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最后,校合唱团带来的歌舞表演《欢乐中国年》为孔院节目画上完美句号。

至此,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活动圆满成功。在猪年的第一天,孔院为菲律宾人们及当地华人、华侨献上了一场充满年味儿的新春“大餐

图:志愿者教师在中国结展台教菲律宾民众编织中国结


图:菲律宾民众与身穿中国传统服饰的志愿者教师合影留念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