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院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菲律宾军队汉语课程”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1146

719日,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政府课程项目——菲律宾军队汉语班课程顺利结束。

该课程于524日开班,每周四小时,旨在提高菲律宾军队工作人员的汉语水平、加深其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促进中菲文化交流。学员均来自菲律宾军队总部OCG,OVC,OG812个不同部门,共计19人。课程以《成功之路入门篇》为教材,以HSK一级考试作为课程测试评估手段,主要教授汉语基本知识并穿插文化教学,使学生在掌握基本汉语沟通交流能力的同时,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当代社会。

随着中菲两国关系的促进和加强,双方交往增多,汉语在其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出于对工作的需要以及自身对中国的好奇以及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所吸引,学员们虽来自不同部门、处在不同职位,但却有着学习汉语的热情。从首次汉语课粗略介绍了中国汉语和中国文化之后,学员们更添学习汉语的动力。在语言课上,他们从基本的声母韵母学起,一遍又一遍练习发音和拼读;接着又在角色扮演中学习课文和日常对话;最后从汉字的起源了解汉字,又学习了横、竖、撇、捺,一笔一划写着汉字。在文化课上,学员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还在对比菲律宾美食和中国美食中学到了中国美食文化;不仅如此,学员们还在课程结束时学习并演唱了中文经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经过两个月左右的学习,学员们全部获得了基本的汉语交际技能,完成了学习目标并参加了由红溪孔院组织的HSK一级考试。

据悉,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在菲律宾主流社会开展汉语教学并传播中华文化。这不仅有利于促进中菲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还更好的传播了中国汉语和文化,发好中国声音。



图:志愿者教师林思荻正在为学员授课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