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我院港澳台侨学生开展古琴文化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766

我院港澳台侨学生开展古琴文化实践活动


1226-27日,我院组织港澳台侨学生80余人赴漳州龙人古琴文化村开展文化实践活动,深入学习中华文化内涵。

在龙人古琴文化村,同学们了学习古琴基本知识,“勾”“挑”“散音”“泛音”等弹奏指法,弹奏《登鹳雀楼》等曲目;尝试滕派蝶画学习,滕派蝶画第十八代传人,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滕派蝶画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陈军为学生讲授滕派蝶画历史、画蝶技巧等。

来自台湾的学生梁雨涵表示:“这里古色古香,还能学习到古琴弹奏和画蝶,犹如进入古代诗人的心境,让我们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更多、理解更深了。”

据悉,开展文化实践活动是我院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走出校园、深入社会,让港澳台侨学生了解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文化认同,弘扬中华文化。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