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916

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学习会

为全面贯彻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宣传解读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根据教育部和学校要求,1217日,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林新年教授带领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认真学习教育部制定印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以下简称《准则》)、《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试行)》(闽师研〔201911号)等相关文件,同时就学院近期正在进行的学位论文工作、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等方面工作与学院导师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学习会上,林新年院长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八条准则,明确十个“不得”行为,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严格按照《准则》 标准,坚持正确思想引领,科学公正参与招生,精心尽力投入指导,正确履行指导职责,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严格把关学位论文质量,严格管理各科经费使用,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加强改进研究生教学培养,成为新时代优秀研究生导师。同时,林新年院长紧密结合《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试行)》(闽师研〔201911号)文件,希望研究生导师们能够立德修身,严谨治学,高标准、严要求,做新时代的育人楷模全过程、全方位潜心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据悉,本次学习会是我院贯彻十九大全会精神,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践行指导行为准则中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有利行动,对于打造一支与高水平人才培养相适应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增强导师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着力提升导师指导水平能力,为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