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菲律宾总统府汉语课程结业典礼在我校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举行,菲信息局全程报道

发布时间:2017-07-09浏览次数:1103

623日,菲律宾总统府汉语课程结业典礼在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隆重举行。来自总统府新闻部及其附属的菲律宾信息局、国家出版局、国家印刷局的近三十位学员代表应邀参访孔院并出席结业典礼。菲律宾信息局新闻摄制组对孔院当天为总统府汉语班举办的结业典礼活动进行全程采访报道。

活动当天,总统府汉语班学员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孔院图书馆,并在馆内体验了中华文化之书法、茶艺展,大家赏字品茗,其乐融融。菲律宾新闻部代表切尔兰·卡博利拖(Cheran S. Cabrito)先生出席典礼并致感谢词,他表示“汉语课程的开设对于深化中菲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汉语为中菲人民架起了一座心灵的桥梁,让我们彼此相知、相爱,而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在架设这一桥梁过程中功不可没”。结业典礼上孔院中外方院长为本次来访的学员一一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们还欣赏了孔院师生为其精心准备的文艺汇演,戏曲联唱、武术、歌舞表演等无不体现了中华文化之美;教师与学员代表们一起合唱的中菲双语版歌曲《朋友》更是体现了中菲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

据悉,菲律宾总统府汉语课程开设于201721日,是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针对总统府新闻部及其附属的菲律宾信息局、国家出版局、国家印刷局、菲律宾新闻门户等多个部门开设的。课程采取每周四小时,两期共80小时的模式进行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之旅、当代中国等相关知识的讲授。如今,汉语课程顺利结束,总统府汉语班的学员们也基本完成了学习目标,不仅学会了说汉语,参加了汉语水平一级考试,还对中国文化及当代中国有了一定的了解。此次结业典礼的举办,则为学员们现阶段的汉语课程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菲律宾信息局是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的下设机构,主要负责菲律宾政府新闻信息的收集及发布,在全菲具有重大影响作用。其对孔院的采访报道,将进一步扩大孔院在菲律宾主流社会的影响力。

(文/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  图/菲律宾信息局)

图1:菲律宾信息局摄制组参访孔院
图1:菲律宾信息局摄制组参访孔院
图2:总统府学员代表参观孔院图书馆、体验文化展
图2:总统府学员代表参观孔院图书馆、体验文化展
图3:学员代表合影
图3:学员代表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