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及海外教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750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及海外教学分享会

1120日下午18:30,应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邀请,国家汉办汉考国际陈敏老师在旗山校区立诚楼1-106做了《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及海外教学分享会,海外教育学院辅导员助理张弢主持了本次分享会,汉语国际教育本科及硕士全体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陈敏老师首先介绍了全球孔子学院及汉语考试考点情况,并通过真实的招聘案例,向同学普及了《国际汉语证书》的基本概况及用途。接着,陈敏老师详细解析了新时期国际汉语教师的能力标准,提醒同学们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国际汉语教师应具有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职业道德等多方面的素质与能力,由此引导同学们要有意识地打好理论基础,积累实践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接着,陈敏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继续教育及教师发展与人才培养的各类海外研讨会的相关信息,并分享了《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对接哥伦比亚大学TCSOL认证项目的实践情况,以实际案例加深同学们对《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各类认证项目的了解。

在后续的分享会中,陈敏老师带来了海外观摩实践志愿者的经验分享视频,视频中志愿者在澳大利亚昆兰士大学的经历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本次分享会使同学们对《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的考试形式及用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不同的海外观摩实践以及海外就业项目。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以成为优秀的汉语国际教师为目标,肩负起带领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重任,让全世界听到中国的“好声音”。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