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我院开展“反恐防暴、消防安全不松懈,筑牢校园安全生命线”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955

我院开展“反恐防暴、消防安全不松懈,筑牢校园安全生命线”

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为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师生应急处突、自防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我院于2020年11月开展了以“反恐防暴、消防安全不松懈,筑牢校园安全生命线”为主题的校园安全月活动。通过组织反恐防暴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开展消防实战演练,进行常态化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普及了反恐常识和消防安全常识,推动我院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

          

11月11日下午,我院10名2020级新生代表参与了由学校组织的反恐防暴、消防安全教育演练活动。演练过程中,由巡特警反恐大队的干警介绍了校园反恐防暴相关知识,并进行现场模拟应急事件的处理。随后,由保卫处消防科老师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常用消防器具使用、火灾扑救等内容,而后进行了灭火演练

              

    11月22日晚上,我院组织学生在旗山校区笃行1-215开展了反恐防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2020级辅导员黄敏老师主讲。讲座首先介绍了常见恐怖袭击手段等,并针对新形势下防暴、防盗、防抢应对措施做了讲解。之后结合实际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

            


11月25日下午,我院联合保卫处消防科组织各年级及留学生等50多位师生在旗山校区开展消防知识安全防范培训及消防实战演练活动。首先由保卫处消防科曾彦扬老师讲述了可能引起火灾的原因、救火常识及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等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随后,全体师生在曾彦扬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实地演练操作,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了预先在场地上点燃的用于灭火演练的火堆。


本次校园安全月活动通过视频观摩、理论讲解、实操演练,使我院师生学会了防火与逃生的基本知识,掌握了火灾应急求生技能,树立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了解了在遭遇恐怖袭击时的基本应对方法,提高了师生应对恐怖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