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我院组织外国留学生前往安徽开展古风民居语言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1687

    16日至7日,我院组织来自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印度、韩国、乌克兰、克罗地亚、老挝、越南、泰国、马来西亚、蒙古、苏丹等12个国家的50名外国留学生前往安徽进行语言实践活动。 


        留学生们分别考察了安徽宏村和谢裕大茶博物馆,体验中国的建筑和茶文化。在谢裕大茶博物馆中,留学生了解安徽毛峰绿茶、贡菊和祁门红茶,识茶书解茶经,看茶艺品茶香,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魅力。依山傍水的宏村古村落,民风淳朴,徽派古建筑在云雾缭绕的自然风景衬托下显得格外怡人。 留学生们初次了解到徽派建筑的整体布局、空间结构和建筑材料,不禁感叹中国建筑的精妙。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并写下此次语言实践的心得体会。


    图1 考察谢裕大茶博物馆


   

    图2 了解茶文化历史


图3 观赏茶艺


   

图4 考察宏村古风民居


    通过此次语言实践活动,留学生们在自然交际情境中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留学生们开阔了视野,领略了中国古村落的建筑特色,体会到了淳朴的民风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语言学习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