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开展教育实习工作总结暨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实习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395

13日,海外教育学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举行实习汇报会,院长林新年、党委副书记吴铁坚、教学督导陈晟、实习指导教师黄彬、徐君和辅导员涂怡弘,以及2015级、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开始,2015级顾庆瑞、魏椒萍两位同学分汇报国内实习、菲律宾实习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实习的听课准备、班主任工作、语文教学工作等实习内容,重点分享教育实习对自己教学技能的锻炼和提升,实习生活中与学生、指导老师培养的深厚感情,大家纷纷表示,实习是一段难忘的人生回忆。随后,陈逸璇、刘海东同学针对海外菲律宾实习的教学公开课做了深刻的分析和讲解,为大家在国外实习中可能遇到的教学困惑和文化冲突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和意见。最后,院长林新年教授对本学年的实习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实习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师范生必备的基本技能,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实习的时光,总结分析实习的经验和教训,为今后正式走上教学岗位做足准备。




为进一步提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和实习水平,学院还开展教育实习总结工作系列讲座,邀请中小学名师为汉语国际教育同学进行中小学语文教学指导。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冯彦为同学们做《小学语文教学设计与分析》讲座。冯彦老师用从多年的教学经验中总结出小学语文教学的实用技巧,从基本素养训练、教学过程的字词解析技巧、教学环节的情感分析等多方面做了的讲解,并以《带刺的朋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小兴安岭》、《那片绿绿的爬山虎》等多篇课文为案例,进行小学语文的课堂教学演示。


原福州第十二中学、福州第四十中学校长袁磊老师为同学做《浅谈中学语文教学》讲座。袁磊老师以《赤壁赋》、《故乡》等多篇课文为案例,重点讲解中学语文教学的文本解读方法、文学素养锻造和教案撰写的基本技巧。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做好“小文大读”的基本功;讲课抓住重点,将专业知识与课文内容相结合;注重礼仪教态,以良好的肢体语言丰富自己的教学课堂。两位名师富有激情的演讲、生动的情感和细致的讲解让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2015级同学和即将走上实习舞台的2016级同学都受益匪浅。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