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师范大学分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486

20181224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承办,我院协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师大分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和平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福建省侨办华教中心副主任吴宗斌、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林新年,以及来自印尼的33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学生、领队和省侨办文宣处、海外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林新年代表学校对冬令营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他表示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意义特别重大,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拥有一个美妙而难忘的中国福州之旅。领队林利庭老师对福建省侨办为营员们提供到中国寻根谒祖的机会和我校细致周到安排表示了感谢。营员代表曲兆飞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他们将珍惜这次回到祖辈生活、居住过的地方寻根和学习的宝贵机会,并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的期待,学习期间遵守营规、认真学习、努力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最后,为冬令营举行了授营旗仪式。

据悉,冬令营活动为期12天,我院安排了中国概况讲座、趣味汉字、中华武术、中国书法、中国剪纸、中国结等课程,同时还将品尝地道的闽菜,参观福州熊猫世界、西湖公园、三坊七巷。期间,营员们还将到武夷山进行语言实践,课程安排寓学于游、寓教于乐,把知识传授和参观结合起来,让营员们感受祖()国家乡的大好河山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