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举办第七届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论坛暨专业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894

1215-1216日,我校举办第七届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论坛暨专业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由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承办。会议以“新时代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为核心议题,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42所高校的18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人才选拔与使用、汉语教学发展与创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校王长平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如何培养汉语国际教育优秀人才是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重大课题。国家汉办党委书记、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教授亲自率领政策研究处长张彤辉、师资处处长赵燕清、世界汉语学会秘书长袁礼等一行8人专程参会,代表国家汉办对汉语国际教育人才的培养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完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将人才的培养和认证结合起来,能适应不同的国家和区域的需要,打造“能准确把握党和国家的政策,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练地运用外语,精通中外交流的国际化人才。

在会议开始前,王长平校长亲切会见了马箭飞书记和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钟英华教授,向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对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本次会议闭幕式上还进行了“首届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全国邀请赛)”获奖展示及颁奖典礼。其中,我校海外教育学院研究生黄皓杨获一等奖,孙丛强获二等奖,胡小敏、孙梦男获三等奖。


 

与会代表合影

 

王长平校长会见马箭飞书记

 

马箭飞书记致辞

 

王长平校长致辞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