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18海外华文教师福建培训班在我校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442

129日,“2018海外华文教师福建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院和平楼举行,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我院协办,并由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来自马来西亚华文小学的20位教师和我院领导、教师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典礼。

林新年院长首先祝贺全体学员顺利地完成了学习任务,他表示,培训时间虽短,但通过这样量身制定的课程,相信大家对于华文教育有了更新的认识,对于日后的教学工作大有裨益,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愿意同马来西亚华校建立良好联系,为华文教师提供更多学习深造的机会。

学员代表韩宝倪、刘稼莙老师在发言中,对中方的组织安排致以诚挚感谢。韩宝倪说,中国今年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迈向了新时代,海外华侨华人为祖(籍)国的发展感到高兴和自豪,“一带一路”建设为我们提供了更多回国进修发展的机会,感谢祖(籍)国为广大侨胞谋福祉。刘稼莙老师说,这次培训学到了许多新颖的教学方法和有效的课堂管理技巧,打破了传统思维,从中得到很大的启发,回国后要把这些新知识、新方法融入自己的教学中,并传达给其他老师,共同将华文教育事业发扬光大。

结业式上,学员们畅谈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院领导认真聆听学员们对课程安排和教学管理的建议,并就华文教学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的交流探讨。学员们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

    最后,学院教师代表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