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我院顺利开展艾滋病防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950

为科学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青年学生“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我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开展,11月11日上午,我院组织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全体研究生开展“点亮红丝带,青春零艾滋”防控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福建师范大学医院黄媛媛老师进行宣讲。

讲座伊始,黄媛媛老师以线上方式发放青年学生艾滋病知识调查问卷,初步了解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情况。随后,黄媛媛老师采用艾滋病患者真实案例,提供青年感染HIV和全球艾滋病的最新数据,分析指出当前艾滋病患者的严峻势态。在给青年学生警醒的同时,围绕三大方面普及艾滋病知识:一是艾滋病的界定、病毒特征、感染过程等基本知识;二是从艾滋病感染途径、易感人群、传播途径与感染症状入手讲述艾滋防控举措;三是引导青年学生珍爱生命、关爱自己,提高艾滋病防范意识,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黄媛媛老师的科学讲授下,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预防的了解,更使得“防艾”宣传教育在全校范围内传播。

点亮红丝带,青春零艾滋。本次艾滋防控知识讲座帮助青年学生科学掌握艾滋防治知识,消除恐艾情绪,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对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科学健康的高校教育氛围具有重要指示作用。



海外教育学院

20201112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