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中日合作办学项目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5-04浏览次数:730


    429日下午,我院中日合作办学项目留学经验交流会活动在致广楼1-109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陈祖祺老师、院长林新年老师、党委副书记吴铁坚老师、学院日语教研室全体教师、20132014级中日合作办学专业的同学参加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邀请到了我院2011届赴日本留学的吴凡学长以及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田中老师参加。活动伊始,吴凡学长首先介绍了在福建师范大学的学习经历,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有着明确的规划和目标,为了实现赴日本留学目标,他大部分时间在图书馆里度过;接着,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日本的留学生活,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里一定要多去实践、做出成果,做能体现出自己价值的事情,他说:“人生的意义在于不断的奋斗与挑战。”随后,在场的同学向吴凡学长和田中老师提问了关于日本留学的学费、工作、住宿、文化等方面的问题,得到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对于日本留学的学习和生活加深了感性了解。活动结束之后,许多同学仍意犹未尽地与田中老师和吴凡学长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学院中日合作办学项目的同学来说是一次解疑、一次认知、一次鼓励,在交流中,同学们深有感触,懂得了在大学中应当有自己的明确目标、应当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应当为将来的工作或留学做积极准备。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