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助阵“菲律宾中吕宋各团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413

    9月28日晚,菲律宾中吕宋各团体在圣费尔南多(San Fernando)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联欢晚会,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参加并承办晚会文艺演出部分。出席晚会的嘉宾有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罗刚先生、红溪礼示市市长Edgardo D. Pamintuan先生以及菲华各界人士。

 

晚会致辞中,红溪礼示市市长Edgardo D. Pamintuan盛赞中菲两国之间的友谊,并为自己拥有华人血统而感到自豪。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罗刚先生在发言中对菲新总统即将访华表示热烈欢迎,对菲华各界人士为中菲友谊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大使馆将会继续支持菲华各团体开展的各项中菲友好交流活动。

 

文艺晚会中,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布拉卡大学孔子学院、红溪礼示市立人中学以及红溪礼示市新民中学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们极具中国传统风格的古筝、书法、剪纸和中国结表演拉开了本场文艺晚会的序幕;孔院教师们精妙绝伦的戏曲联唱、饱含深情的歌曲合唱,特别是一曲《我的中国梦》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压轴合唱曲目《今天是你的生日》更是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此外,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师范专业2014级的学生们还为现场观众献上了展现中菲美好友谊的舞蹈《茉莉花》以及精彩绝伦的中国武术表演。整场晚会歌舞交融,高潮迭起,最终在一片盛赞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国庆联欢晚会,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向广大华人华侨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风采,同时也表达了汉语教师们对伟大祖国的深沉的热爱和深情祝福。



                      (文/曾照瑶、吴煌  /李思明)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