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福师大孔院中国风舞动大学 海内外学子文化展齐享大餐

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161

 ——福建师范大学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受邀

  参加菲律宾宾德拉萨大学“中国美食电影节”

 

531日,由中国大使馆主办的“中国美食电影节”活动在菲律宾德拉萨大学成功举办。我校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并带来精彩的演出活动和文化体验展,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处潘峰参赞出席活动并致辞,德拉萨大学师生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5时,活动在我校红溪礼示大学孔院师生带来的中国传统戏曲联唱和德拉萨大学艺术团准备的经典菲语歌曲声中拉开序幕。电影《大兵小将》诙谐幽默的风格、功夫元素及对和平的期盼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现场师生不仅可以享受视觉大餐,还有可以感受舌尖上的中国,各式美食小吃让大家食指大动,各美食摊位前排起了长龙。

我校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体验展,分为书法、中国结、剪纸和茶艺四个展位。展台前的师生充满好奇,纷纷驻足体验,详细了解其中的文化内涵。

德拉萨大学是“菲律宾四大名校”之一,也是菲律宾一流的的贵族基督教大学。本次活动深受各方好评,主要面向菲律宾的大学生,通过美食和电影等文化交流,让更多的大学青年学子有机会品尝中国美食,近距离地感受中华文化,也为中菲两国之间的友谊添砖加瓦。                               

 

图1:文化展台前认真学习中国结的学生

图2:展台前的学生

图3: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带来的《戏曲联唱》

图4: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现场演唱中菲双语《朋友》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