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院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中国风舞动中国驻菲大使馆“2016年新春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6-03-03浏览次数:787

 

22日,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受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邀请参加2016年新春招待会,成功举办文艺晚会并组织“中华文化体验角”。菲律宾前总统、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菲华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永栽博士、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张昭和、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许中荣、旅菲华侨华人和各国驻菲使节等3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赵鉴华大使表示,猴在中国文化中代表着灵巧和机智,两国已过了“四十不惑”之年,在新的一年里,中菲关系在双方的努力之下将取得新进展。借金猴之灵瑞,为中菲友好与合作创造新的佳绩。

菲律宾前总统、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饶有兴致地来到展台前品茶,欣赏剪纸和书法作品,并和孔院教师进行亲切地交谈。本次中华文化体验展台包括中国书法、传统茶艺、中国结、剪纸等板块。展台前各版块人头攒动,驻足体验浓郁的中华文化,前来品茶和索取书法作品的人络绎不绝。

孔子学院师生为现场嘉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歌舞盛宴。戏曲串烧苏州评弹《秦淮景》和豫剧《穆桂英挂帅》《谁说女子不如男》经典选段让人回味无穷,黄梅戏《打猪草》和二人转《双回门》轻松诙谐;《青花瓷》和《茶山情歌》舞姿飘逸唯美,歌声婉转;武术《功夫扇》刚劲有力,气势磅礴;中菲双语的《朋友》更是引起了现场强烈的共鸣;演出在《拜新年》的喜庆氛围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好戏连台,演绎着浓郁的中国风,现场嘉宾反响强烈。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揭牌成立于20101月,由中国福建师范大学和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合作创办。2011年起成为菲律宾教育部“汉语教学项目”官方合作伙伴,不懈推动将汉语课程纳入菲律宾国民基础教育体系并使之健康有序发展,被菲律宾教育部长Armin A. Luistro 盛赞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典范。2013年,菲律宾教育部正式授牌孔院为“菲律宾本土汉语师资培养培训中心”。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于2011年、2013年两度获评“全球先进孔子学院”,2014年获评汉语水平考试“海外先进考点”。中方院长章石芳博士于2013年获菲律宾教育部任命为“汉语项目督导”,并于2015年获评“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

图1:菲律宾前总统、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在文化展台前品茗

图2:中国驻菲赵鉴华大使和菲律宾前总统、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在文化展台前合影

图3:菲华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永栽博士在文化展位前

图4:菲律宾体育署署长里卡多·加西亚

图5:孔院教师表演武术《功夫扇》

图6:大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