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我校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与印尼文教部语言教师师资培训及发展中心共同举办2016年度印尼本土汉语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6-02-26浏览次数:215

 

“在两国交往越来越密切的大好形势下,让我们共同努力,担当好文化交流的使者。促进汉语教学事业稳健向前发展。”这是印尼文教部语言教师师资培训与发展中心主任代表 Mulyadi先生在第四届印尼本土汉语教师培训闭幕仪式现场的发言。

此次印尼本土汉语教师培训活动由我校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与印尼文教部举办,为期两天。由“优秀汉语教材推介讲座”、“中国传统文化介绍讲座”、“优秀本土汉语教师创意教学大赛”、“总部优秀汉语教材展”等部分组成。来自大雅加达地区的47名本土汉语教师以及15名中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金洪跃先生、文教部语言教师师资培训及发展中心主任Dr.Luizah F Saidi, M. Pd女士、Mulyadi先生、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副理事长Murni先生、中方院长黄彬先生及印尼文教部相关部门的负责领导、孔院全体工作人员等出席了活动开闭幕仪式。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金洪跃先生在闭幕仪式的发言中说到:“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次印尼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们分别来自中学、大学以及语言培训中心。相比于往年,今年的培训在培训人数和规模上都‘更上一层楼’。”金参赞对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的老师们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成绩和作用。

此次的培训,让印尼本土汉语教师们收获颇丰。由孔子学院公派教师朱玮博士主讲的优秀汉语教材推荐学习讲座,让老师们更好地了解了优质的汉语教学资源;创意教学比赛更加接近教学实际,在实践中检验老师们的教学水平,相互交流中也提升了大家的汉语教学水平;文化展示不仅教授老师们绘制京剧脸谱,也让每一位学员都学习了京剧基本动作,闭幕式的京剧表演,让我们也如身临其境一般体验了中国京剧的魅力。

闭幕仪式上,除了精彩的京剧表演以外,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还安排了中国传统乐器古筝、琵琶的演奏,并邀请了参加培训的学员何黛蒂老师现场做太极拳表演。传统民乐的悠然动听伴着太极的绵延圆柔,为出席闭幕仪式的领导与嘉宾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我校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就与印尼文教部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在国家汉办的支持下,双方与中国福建师范大学合作,共同完成了三年内共同培养100名本土汉语教师的项目,顺利举办了四次大雅加达地区本土汉语教师培训。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稳健的基础。   

正如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彬先生在培训活动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提到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汉语的学习,是需要老师和同学共同坚持的过程,未来日子里,希望能进一步增进孔子学院与印尼文教部的合作,扩大培训队伍,扩增培训人数,提升培训的深度与广度,以更好地促进印尼汉语教学工作的发展。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新闻组       

 

图片一: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金洪跃先生在闭幕式上发

图片二:文教部语言教师师资培训及发展中心主任Dr.Luizah F Saidi,M.Pd女士在开幕式上发言

图片三:孔子学院副理事长Murni Djamal.Drs先生在闭幕式上发言

图片四:文教部语言教师师资培训与发展中心主任代表 Mulyadi先生在闭幕式上发言

图片五: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彬先生在开幕式上发言

图片六:孔子学院公派教师朱玮博士主讲优秀汉语教材推荐学习讲座

图片七:闭幕式上的中国古典乐器、太极表演

图片八:京剧学习成果汇演

图片九:培训教师参观国际汉语教材展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