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挚爱的孔子学院,让我用歌声为你祝福!

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142

——记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菲律宾公立中学中学生校园歌曲大赛”


为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日”暨中菲建交四十周年,2015109日,由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主办,菲律宾教育部和首都教育局共同承办的“菲律宾公立中学中学生校园歌曲大赛”决赛在马尼拉圣弗朗西斯科公立中学举行。菲律宾首都教育局特别语言项目官员 Lea Bautista女士、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菲方院长Lourdes T.Nepomuceno博士和中方院长章石芳博士、圣弗朗西斯科公立中学校长Victoria B.Mangosong博士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菲首都地区和第三区的4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活动。

大赛在《我的未来不是梦》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参加决赛的共有十支代表队,选手们分别演唱了《阳光总在风雨后》《爱》《栀子花开》《我相信》《隐形的翅膀》等充满青春活力的中文经典曲目。Felizardo C. Lipana 公立中学的《栀子花开》,一上场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他们婉转的歌声、青春洋溢的舞台表现,获得了满堂彩;东道主San Francisco公立中学以情景剧的形式为大家演绎了《爱,因为在心中》这首歌曲,受到大家的好评。三区的Tarlac公立中学,不负众望,以优美的歌声、标准的发音和弹唱结合的表演形式,凭借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摘得桂冠

据悉,本次决赛的十支代表队是从初赛的31所学校中严格选拔出来的,此次活动得到了菲律宾各公立中学的积极响应,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准备,学校全力配合。此次活动为公立中学中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青春活力的舞台,歌声唱出了他们的心声,表达了他们对汉语的热爱和对孔子学院的美好祝愿。挚爱的孔子学院,让我用歌声为你祝福!

(文/刘晓欣 图/肖玉飞 )

图1:圣弗朗西斯科公立中学校长致辞

图2:公立中学中学生现场演唱1

图3:公立中学中学生现场演唱2

图4:Tarlac公立中学荣获一等奖

图5:获奖队伍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