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孔子学院五载传承,东方茉莉绽放千岛——我校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成立五周年庆祝演出

发布时间:2015-10-12浏览次数:170

2015108日下午,为庆祝我校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丰富孔子学院的文化活动、发挥孔子学院中国文化综合传播的平台作用,由中国国家汉办组织的福建师范大学巡演团来到印尼阿拉扎大学,为我校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们以及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处金洪跃参赞、阿拉扎大学校长Prof. Dr. Ir. Sardy Sar, M.Eng.Sc先生、副校长Dr. Ir. Ahmad H.Lubis,M.Sc.先生、印中友好协会、吉祥山基金会等友好机构代表也出席了演出。此外,本次活动也吸引了来自雅加达周边开设汉语课程的学校如印尼大学、印尼警察部语言中心、SMKN 14115所大中院校及教学点共500余名师生的参与。

在简短的欢迎仪式上,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处金洪跃参赞、阿拉扎大学校长Sardy先生以及此次福建师范大学巡演团领队吴铁坚先生分别致辞,他们在讲话中都表达了对福建师范大学巡演团以及嘉宾、观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肯定了我校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自2011年成立至今在增进中印尼两国之间交流的积极作用,希望通过这次巡演,能够加深大家对中国的了解,增进彼此间的友谊。

演出以一曲《送你一朵东方茉莉》开场,随后,观众们欣赏到了中国古典舞、现代舞、男生独唱、女声独唱、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中华武术表演等节目。精彩的演出和演员们高超的技艺赢得了观众阵阵的掌声和喝彩声。在互动环节中,观众们在演员的带领下学习演奏中国打击乐器木鱼,并与二胡一同合奏中国乐曲《赛马》,互动环节的设置不仅让当地民众得以近距离接触中国传统乐器,也用音乐拉近了两国民众间的距离。

来自苏丹的阿拉伯小伙abumanga是一名商人,曾因商业原因到访过广州,从此爱上了汉语学习。业余时间abumanga常常来孔子学院借阅图书自学汉语,听说今天有演出,他改变自己的日程安排,特地赶到孔子学院观看表演。“来自中国的演员们让我觉得非常亲切,我计划年底回到我的祖国苏丹,如果一切顺利,我将在16年初去中国学习汉语,实现我的‘汉语梦’!” abumanga接受访问时说。

 “茉莉香飘,福满千岛”,此次福建师范大学巡演活动旨在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让更多的当地民众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对汉语,对中国有一个更好的了解。据悉,此次福建师范大学巡演团赴印尼孔子学院的巡演历时九天,辗转赴五所高校的孔子学院,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此次阿拉扎大学站的表演也是我校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庆祝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我校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还将更多地举办和中国文化有关的活动,让更多的当地民众全方位地认识中华文化之美,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新闻组

                                2015108

图片一: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处金洪跃参赞发言

图片二:演出一景

图片三:双方互换礼物

图片四:互动环节——音乐无国界

图片五: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