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菲律宾教育部本土汉语教师“汉语师资学会”召开年会暨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16-02-06浏览次数:251

 

122日,来自全菲的178位本土汉语教师齐聚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师资学会”组织召开年会暨换届大会,新一任学会组委宣誓就职。菲律宾教育部外语教学部门汉语项目负责人Marivic B. Tolitol女士、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章石芳博士、外方院长Lourdes T. Nepomuceno博士出席并监誓。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学会组委,首都地区本土汉语教师罗本(Roselo L. Benotapa)当选为新一届学会会长,乔乐琳(Catherine L. Jongco )和戴珍欣(Jennifer T. Erispe)为副会长,组委其他成员分别为马爱丽(Karie Alyza M. Tropeta)、马丽安(Mary Ann M. Cabarles)、鞠华(Daisy Carousel P. Cervantes)、林海英(Marilyn M. Sardido)和梅丽(Nenet M. Fernandez)。

菲教育部外语教学部门汉语项目负责人Marivic女士充分肯定了“汉语师资学会”两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的学会组委继续引领学会再创佳绩。

“汉语师资学会”成立于2014年,是菲律宾教育部注册备案的学会组织,成员均为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的本土汉语教师,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章石芳博士和外方院长Lourdes博士为该学会指导员

学会成立来积极致力于公立中学汉语教学推广和文化活动的组织,如组织“菲律宾公立中学汉语课程研讨会”和菲律宾各区各校乃至全菲“FOT”外语才艺大赛(汉语),受到菲教育部的重视和嘉奖,也进一步扩大了汉语在菲律宾的影响力。

(文/刘树苓  /王幽兰)

图1:年会现场

图2:交接仪式

图3:新届“汉语师资学会”组委宣誓就职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