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我校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亮相印尼首都文化艺术界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15-08-26浏览次数:100

823日,我校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们应邀参加了印尼首都文化艺术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用汉语朗诵诗歌《红白旗,我民族的旗帜》为国庆献礼。参加朗诵的演员为阿拉扎大学中文系大一到大三的学生,这是上大学后才接触汉语的他们第一次尝试用汉语进行朗诵,为了给观众们带来精彩的表演,演出前她们认真地向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学习。在自己的努力与孔子学院老师们的帮助下,演出当天,学生们用标准的汉语发音以及充沛的感情很好地诠释了诗歌中所蕴含的爱国情感,赢得了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前印度尼西亚驻中国大使昆卓罗、印尼众议院成员Marwah Daud Ibrahim女士、印尼博物馆记录基金会主席Jaya Suprana先生以及多位华社贤达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印尼首都文化艺术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由雅加达校园联谊组织举办。据悉,自2003年以来,雅加达校园联谊组织每年在印尼国庆节期间都例常举办文艺演出,联合各文化艺术团体,高等院校学生、中小学生以及艺术家们一同欢庆节日,至今已达12年。我校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合唱团曾多次参加演出。此次以朗诵的形式参演,很好地展示了孔院学生汉语学习的成果。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新闻组

学生表演现场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老师与表演学生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