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召开第二届“菲律宾公立中学汉语课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8-24浏览次数:107

2015821日下午,为期三天的第二届“菲律宾公立中学汉语课程研讨会” 在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落下帷幕。菲律宾教育部“汉语师资学会”17位代表参加了会议,菲教育部汉语项目负责人MS. Marivic Tolito莅临现场并进行现场指导。菲律宾教育部专门发函表示预祝此次研讨会在去年的成果和教学实践基础上取得新的进展,这些成果将作为汉语教学标准推广到各公立中学,指导于公立中学的汉语教学。

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菲律宾公立中学过去一年中汉语课程教学资源使用情况,并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公立中学汉语课程大纲。此次会议在孔院教师的协助下,本土教师先进行分组讨论,然后进行成果汇总,再进一步集中讨论,逐步敲定细节,现场讨论气氛非常活跃。

据悉,菲律宾教育部“汉语师资学会”成立于2014年,是菲律宾教育部注册备案的学会组织。学会所有成员均为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的本土汉语教师,该学会在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的帮助下积极致力于公立中学汉语教学推广和文化活动的组织,学会成功组织各区“FOT”外语才艺大赛,受到菲教育部重视和嘉奖,极大地扩大了汉语在菲律宾的影响力。学会会长笑笑(Milagros Carual Banan)老师2015年7月还获得了菲律宾首都地区“杰出教师贡献奖”。

图1,与会代表合影

图2,代表们分组讨论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