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HSK考试  考试报名
考试报名

新汉语水平考试及汉语水平口语考试在海外教育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93

510日,新汉语水平考试(HSK)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在海外教育学院顺利举行。参加本次考试共有143名考生,他们分别来自印尼、菲律宾、波兰、尼日利亚、蒙古、日本、土耳其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其中1名为中国少数民族考生。除校外国留学生外,参加此次考试的还包括省内其他兄弟高校的留学生

本次考试共设置了个考场,考试分为上、下午进行考生们分别参加了纸笔、网络以及口语考试。143名考生,网络四级考试5人网络五级考试31人网络六级考试49人纸笔三级考试31人纸笔五级考试1人,口语中级考试26人。参加五级、六级考试的考生居多。

本次考试考务工作规范有序,参与考务工作的老师们都以极强的责任心投入到工作中,认真细致地完成任务。海外教育学院领导对此予以了极大的重视,除了做好考前准备工作的布置外,还担任本次考试巡视员,到场指挥、巡视确保考试规范、有序的进行。

新汉语水平考试HSK由于注重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受到了考生们的广泛欢迎。2006年,我校就被国家汉办确定为福建省“汉语作为外语教学能力考试”考点学校,开始组织HSK考试,考试也从原来只有1-6笔纸考试,增加了初中高级口语考试,以及1-6级网络考试,考试人数不断增加,考试规模不断扩大。同时,我们也在不断的改进和完善考试组织工作,为外国考生提供更好的考试服务。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