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HSK考试  考试报名
考试报名

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成功举办“欢唱2012”中文歌曲比赛暨新HSK(汉语水平考试)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2-01-17浏览次数:206

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讯:在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庄前进先生的大力支持下,在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2114日上午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成功举办欢唱2012”中文歌曲比赛暨新HSK(汉语水平考试)颁奖仪式。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参赞陈永山、秘书张科、中国国家汉办志愿者管理教师翁平副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沙平教授、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暨院长庄前进、副理事长暨副院长叶芳枫、文教组副主任副主任庄炳坤、秘书长颜长江博士、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学院执行副总理林琳琳、商总文教组秘书暨学院执行助理胡颖俐、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志愿者老师刘张莉、李芃秋、卢蕙娟、钟小琴,本院及TESDA学生等百余人参加了此项活动。共十一名选手参加比赛,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其余为优秀奖。林琳琳老师为开场司仪,本院学生蔡仁媛、林觉兰当任主持人。

商总一楼大厅装扮一新,大红灯笼高挂,字、龙形剪纸抬眼可见,到处都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十点整比赛正式开始,陈永山文化参赞和庄前进理事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陈参高度评价了本次比赛的意义,表示以中文歌曲的形式展现菲律宾学生学习中文的风貌,不仅促进了菲律宾学生对中国语言的热爱,而且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庄前进理事长结合实际深入分析了龙的文化含义,寄语学生像一样,博采众长,一飞冲天。他们共同希望学生们能继续努力学习汉语,进一步推动菲中两国文化交流和友谊。随后,中国国家汉办志愿者管理教师领队翁平副教授、菲华商联总会副理事长暨副院长叶芳枫、文教组副主任副主任庄炳坤、秘书长颜长江博士为2011-2012学年第一期应用汉语班学生颁发结业证书。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参赞陈永山、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暨院长庄前进为新HSK考试五、六级的学生颁发HSK等级证书,表彰他们在汉语学习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在20119月举行的新HSK(汉语水平考试)中,我院学生成绩傲人,合格率达到93.68%,其中一级、二级、三级、五级成绩位列全菲第一,充分显示了我院汉语教学质量和水平。

中文歌曲比赛在曾永耀小朋友的手语歌《朋友》中拉开了序幕,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有表达对中国首都北京渴望和向往的《北京欢迎你》;有深情并茂,现场互动热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有风情万种、载歌载舞的《甜蜜蜜》、《何日君再来》;有神形兼备的《一千年以后》、《掌声响起》。特别是刚学习汉语三个月的初级班学生也勇敢地报名参加比赛,虽然他们现在只能用拼音记录歌词,但是深情动听的《童话》《情人的眼泪》《苦酒满杯》《你要的爱》依然获得现场嘉宾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压轴节目——商务汉语班王永福同学的魔术表演,把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博得观众的满堂喝彩。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商务汉语班的施丽丝因完美演绎了歌曲《掌声响起》荣获一等奖。赛后,评委们从对歌曲的理解、音调,语言以及服饰的把握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现场为所有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自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正式签署总统公告,宣布2012123(春节)非工作公共假日,春节已成为菲中人民共同的节日。我院成功举办中文歌曲比赛,学生们用歌声迎接中国龙年新春,更好地让菲中人民共同感受中国新年的欢乐祥和。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