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椰城舌战——我校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辩论队在印尼地区大学生中文辩论赛场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138

“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作为大学生,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这是2015527日,我校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辩论队的队员在印尼地区大学生中文辩论赛上的精彩发言。本次印尼地区大学生中文辩论赛,有来自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万隆地区的高校参加。

阿拉扎大学参赛代表队是本次比赛中唯一一所由印尼当地学生组成的代表队,队员们平均学习汉语的时间为一年半。为了能在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赛前,同学们在孔子学院老师的指导下,积极搜集材料、撰写发言稿、举行模拟辩论赛。同时,为了在比赛中有更好的展示,队员们认真设计了开场的介绍,融入中国功夫、中国乐器、中文歌曲等元素。

功夫不负有心人,辩论赛上,我校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辩论队以其独具特色的开场介绍、标准的语音、犀利的言辞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获得辩论比赛的三等奖。

据悉,此次活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主办的“留学中国教育展”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女士在访问印度尼西亚期间特地为此次活动鸣锣开幕。开幕仪式结束后,刘延东副总理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回顾两国往昔的友好交流,并积极展望中印尼两国未来关系的发展。在演讲的最后,刘副总理指出,世界的未来是属于青年人的,希望两国可以通过教育、文化上的交流合作,共促经济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图片一: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辩论队开场介绍

 

图片二: 舌战群英

 

图片三: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辩论队获三等奖

 

图片四: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辩论队与孔院教师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