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院五月份HSKK人数同比增长7倍

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91

雅加达当地时间2015516日,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五月份汉语水平考试(HSK)网络考试,105名来自印尼各大高校以及中小学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考试,报考人数接近于20132014年的全年HSKK报考人数,同比增长707.69%创报考人数新高。为了确保本次网络考试能够顺利举行,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特举行了两场实地模拟考试。考试当日,考场监考人员严格执行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制定的考试管理制度,考场内秩序井然,网考系统运转正常,考试取得了圆满成功。

阿拉扎大学孔院作为专业的汉语教学中心,自成立以来,与阿拉扎大学以及其他雅加达地区高校保持着教学合作,对外提供近20种不同的汉语课程,包括:汉语学分课、文化讲座、一对一辅导、短期语言培训班等,以激发印尼汉语学习者对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同时,随着“汉语热”在印尼的逐渐升温,越来越多的印尼民众意识到学习汉语的重要性,而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HSK考试以其专业性受到了越来越多学习者的青睐。在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参加考试的学员有9岁的小学生,也有83岁的耄耋老人。“如果我得到HSK的证书,我就可以很容易得到当地导游的资格,也更容易找到更好的工作”,来自巴厘岛的黄先生在被问及为什么年逾不惑还坚持报考HSK时如是回答。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自20121021日举办印尼全国范围内首次HSK(汉语水平考试)网络考试以来,每月如期组织学员报名,至今已顺利举办30次。因其考前为学员们提供指导的专业性、权威性,和每月举办一次HSK以及每年351012月定期举行HSKK的便利性,来自爪哇岛、加里曼丹岛以及苏门答腊岛的学生不惧路途遥远也会报名参加考试。此外,凭借孔院良好的对外宣传以及其不断取得的好成绩,在印尼学习汉语的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学员也慕名前往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参加HSK考试。未来,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努力,不断完善,为印尼汉语教学事业添砖加瓦。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新闻组)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