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报名

关于征询调岗报考2014年度赴印尼中等职业学校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选拔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612

志愿者候选人:

 

 

你们好!

 

 

2014年赴各国普通志愿者和孔子学院志愿者所有项目选拔考试到现在已经基本结束。接到此邮件的700志愿者候选人已在志愿者在线报名系统里完成预报名,已由各自所在部属院校或各省教育厅面试在志愿者报名系统里完成预推荐但是因为原来报名的志愿国家岗位不足未能参加我办组织的志愿者选拔考试,不能继续报考岗位。现因印尼志愿者项目扩大需求,特发邮件征询各位候选人意愿,是否同参加我办于20146初期组织的赴印尼中等职业学校志愿者项目选拔考试

 

 

一、印尼志愿者项目简况

 

 

2013102日,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印尼期间同苏西洛总统共同宣布将中国和印尼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将继往开来、全面深入发展。赴印尼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积累十年,迎来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我办派赴印尼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主要分为赴印尼普通中小学志愿者(2004年开始选派,2013年选派103名)、赴印尼六所孔子学院志愿者(2010年开始选派,2013年选派28人),中印尼校际交流项目志愿者(2008年开始选派,2013年选派74人),2014年新增赴印尼文教部所属中等职业学校志愿者项目,拟选派200名志愿者赴任。截至目前,我办与印尼文化教育部合作,共从国内12省市46所院校向印尼300余所大中小学校及六所孔子学院派遣849人次汉语教师志愿者,今年将有400多名志愿者赴印尼任教,已录取培训30余人,已录取将培训150余人,留任70余人,已调剂录取43人,现新增缺口岗位为150人,需要调剂报考印尼志愿者考生300

 

 

二、候选人条件(即收到此邮件的人员)

 

 

1.已在志愿者在线报名系统里完成预报名,已由各自所在部属院校或各省教育厅面试在志愿者报名系统里完成预推荐或推荐。

 

 

2.未参加过我办本年度其他志愿者项目考试。

 

 

 

 

 

三、待遇及任期

 

 

通过选拔考试、录取、培训合格的志愿者,将赴印尼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进行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组织工作,预计培训时间为6月中旬至7月中旬,每任期10个月左右。我办和印尼院校为志愿者提供每月合计八百美元的生活津贴,中方为志愿者提供每个任期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免费培训、派遣费2500元人民币、安家费1000美元,印尼方提供免费住宿和安全便利的生活工作条件,指导志愿者办理赴任工作签证。志愿者在印尼教学对象以中学生为主,工作考核合格的志愿者经本人申请任教单位、选派单位及我办审批任期可延长两次,第二任期和第三任期享受每月180美元的艰苦地区补贴。

 

 

四、印尼志愿者生活工作情况

 

 

关于印尼和印尼志愿者项目具体情况,请各位志愿者候选人参阅附件在任志愿者生活工作图文资料或登录《志愿者之家电子期刊》网站参看各期中印尼志愿者文章,近距离体验丰富多彩的印尼志愿者生活工作心路历程。

 

 

五、报名流程和提交材料

 

 

请有意愿调剂报考赴印尼志愿者项目的候选人务必征求家及就读院校意见获得同意后,52115点之前填写附件2《汉语教师志愿者信息表》发送电子邮件给我,抄送给各位候选人所属教育厅或部属院校志愿者项目管理人员的电子信箱,我处在接收整理全部报考印尼的志愿者候选人信息表后,将按照所属教育厅和部属高校分类汇总,由我处在志愿者系统中集中将志愿者候选人从原申报岗位调岗为2014赴印尼普通志愿者岗位

 

 

六、考试安排

 

 

我处将于6月初根据全国报考考生分布设置考点,组织选拔考试,向各省教育厅或部属院校及志愿者候选人本人发布考试详细考试通知,届时,请各选派单位通知候选人按时参加考试。

 

 

七、培训和派出

 

 

我处将于6月中旬至7月中旬组织赴印尼文教部中等职业学校志愿者专项培训,培训地点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本批志愿者计划于20149月左右派出赴任。

 

 

八、优惠政策

 

 

 

 

 

请参考附件3《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浯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

 

 

 

 

 

九、通过本次考试、培训合格录取志愿者后,不得因个人原因退出赴任,否则须赔偿培训费用,并永久取消参加我办志愿者项目资格。

 

 

 

 

 

十、本邮件已密送各省教育厅(含省属院校)、部属院校的志愿者系统管理人员知悉,我处近期将把此邮件发送对象即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名单对应发给其所属省教育厅或部属院校志愿者系统管理人员知悉。

 

 

 

 

 

感谢对我办志愿者项目的支持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