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资讯

国家汉办2013赴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我校培训

发布时间:2013-03-03浏览次数:205

31日上午,由国家汉办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2013赴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接待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开班仪式由海外教育学院吴铁坚副书记主持,福建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姜兴山书记、肖祥忠老师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八十多名由国家汉办从国内多所高校组织选拔出来的本科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和归国志愿者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姜兴山书记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福建师范大学作为第一批向海外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学校之一,自2003年派出我国首批18名汉语教师志愿者以来,为海外华文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东南亚华文教育界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此次培训,福建师范大学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高水平的师资和培训。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在此次培训中树立使命感、责任感、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合格的民间文化传播使者。

 

肖祥忠老师与志愿者们分享了汉语教学的心得。作为在海外有六年工作经历的资深教师,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海外汉语教学的艰辛与感动,探讨了针对东南亚学生汉语教学的技巧,并给学员们提出了一些实用的教学建议。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胡莉闽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她表达了对福建师范大学热情接待的感谢之情并代表全体学员保证一定把握机遇,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尽自己一份力量。

 

此次参加培训的有来自福建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理工大学、集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等多所国内高校的80名本科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此次培训将历时2个月,目的是帮助国家汉办外派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做好足够的知识储备与能力提升。培训形式丰富多彩,包括军训、专家讲座、模拟课堂、评课说课、小组讨论、文化活动等。课程内容包括多媒体课件使用与制作、中国文化专题、中华才艺等,以及为加强志愿者培训国别针对性而特别设置的跨文化交际、菲律宾国情与赴任指导、赴任国语言等课程。同时在外事礼仪、工作纪律、生存能力等方面也将对学员进行严格强化,从而努力打造出一批具有强烈使命感与责任感、综合能力强、专业素养高的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