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资讯

张金栋书记看望第六批赴菲汉语教学志愿者

发布时间:2008-10-20浏览次数:238


10月11日下午5点,在菲律宾马尼拉世纪饭店会议室,我校党委书记张金栋研究员率领的赴菲律宾访问团一行,与我校第六批赴菲汉语教学志愿者教师进行亲切座谈。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栋研究员、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余文森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孙晓明教授、音乐学院林立军教授、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章石芳副
教授,以及马尼拉地区的志愿者代表。座谈会由本批志愿者领队老师林曦云主持。
    座谈会上,张金栋书记代表学校、代表黄汉升校长带来了母校对本批全体志愿者们的问候和祝愿,并与志愿者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志愿者在菲律宾的教学工作和生活安全方面的情况,并在教学方面、生活方面和安全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张书记说,随着国家的改革开放,如果语言的障碍不破除,国家与国家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是很难达到沟通的目的,语言的传播能够增进各个国家的合作与交流,通过交流来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作为对外外汉语教学志愿者就是在为构建和谐世界这个事业做贡献。他说,我校是全国第一所向国外派出汉语志愿者的高等院校。这是师大的骄傲,更是志愿者的骄傲。他希望志愿者们,要时刻牢记华文教育不仅仅是一个教学工作,更是一项具有非常光荣而又神圣的事业;要充分认识到自己不仅仅代表着个人、代表着福建师大的形象,而且也是代表着祖国的形象,来开展对外汉语教学工作;要克服困难,兢兢业业,忠于职守,要认真行使这份光荣的职责,圆满完成祖国交代的任务。
    张书记说海外汉语教学是难得人生阅历和锻炼机遇,他衷心祝愿各位志愿者老师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将走得越来越顺畅,各项事业将越来越辉煌。
    座谈会上,志愿者教师也纷纷发言表态,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赴菲前的誓言,同时也会注意安全,让家人放心,让学校放心,让祖国放心。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