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资讯

卢展工同志看望我校第四批赴菲汉语教学志愿者

发布时间:2006-06-23浏览次数:83

 

 621下午4点,正在菲律宾访问的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同志、副省长王美香同志以及随团的省市领导,在马尼拉世纪花园大酒店二楼会议室看望了我校第四批赴菲汉语教师志愿者以及带队教师,并和志愿者们座谈、交流。

卢展工书记在听取我校承担的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项目赴菲汉语教学志愿者的工作汇报后,非常高兴,对志愿者在菲律宾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志愿者刚来不到一个月,对工作十分投入,与各华校教师关系融洽,有这样的表现令人高兴。志愿者远离家乡,远离父母,非常想家,今天,我们就是代表乡亲、代表家来看望大家,让大家安心工作”。

他要求志愿者:“你们肩上的责任重大,要用自身实际行动,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的内涵,通过你们的努力,不断推动弘扬中华文化;同时要加强自身素质的学习提高,不要忘记错过这个学习、理解中华文化的大好机会”。

他强调,“中华文化是历史。既是对历史过去的积累,也是对现在的继续;中华文化是友谊。中华文化展示着中华民族热爱和平、与邻为善的形象;中华文化是智慧,凝聚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的结晶。”

最后,卢展工书记勉励志愿者:“你们的工作现在还只是开始,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你们要积极面对困难,虚心向海外华人华侨学习,学习他们爱国爱乡、艰苦创业的精神,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圆满任务。”

菲律宾商总蔡聪妙理事长也在会上做了精彩的发言,他对中国国家汉办以及相关学校对菲律宾华文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感谢各个华校对志愿者的关心和照顾。商总名誉理事长卢武敏博士详细地了解了我校志愿者的生活与教学情况,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会后,卢展工书记和王美香副省长与志愿者合影留念,并和志愿者一一握手,令场上的气氛掀起一阵高潮。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