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资讯

国家汉办2017年赴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在我校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7-04-09浏览次数:595

48上午,国家汉办2017年赴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在我校第九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87所高校的160位汉语教师志愿者,以及海外教育学院林新年院长和教师代表共170多人出席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院工会主席肖祥忠老师主持。

结业典礼上,林新年院长首先对顺利结业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和为此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表示,每一位汉语教师志愿者都应该以“三感三情”来严格要求自己,葆有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他对汉语教师志愿者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在外任教期间,最重要的就是要怀着一颗爱国之心,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二是身为一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应该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谨记教师应有的“传业授道解惑”的职责。随后,分别为岗前培训中获得“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教学技能大赛”、“ 英语口语比赛”、“ 志愿者精神演讲大赛”的46位学员,以及24位优秀学员颁发奖状和奖品。

学员们也为结业典礼带来了精彩的汇报演出。古典舞《礼仪之邦》尽显我国服章之美,中国古典乐器合奏《竹韵琴音》吹响中国乐韵之美,话剧表演《暗恋桃花源·暗恋》展现了古今交错、笑中有泪的人生百态,秀丽的《江南雨》舞出一场秀丽,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气势磅礴,感情深切,最后全场合唱志愿者之歌《瀚宇之花盛开》,唱出所有志愿者们的共同心声“未来总有一天会发觉,我们为自己而骄傲,未来总有一天会见证到,中国梦的闪耀!”学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全场欢呼。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读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我校领导老师在学习上给予他们的专业指导和无私帮助,以及生活悉心照顾,全体学员还自发献给海外教育学院一面锦旗“泽流及远 千里思源”,道出了学员们对我校的浓浓感恩之情。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