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资讯

国家汉办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福建考点)工作在我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279

受国家汉办委托,国家汉办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第一批选拔考试(福建考点)于32526日在我校举行。此次选拔共有148名考生参加,拟选派合格汉语教师志愿者赴西班牙、波兰、泰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任教。

为期两天的选拔考试,各位考官及考务工作人员遵守考场纪律,明晰考试流程,明确岗位职责,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选拔工作。有志于从事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同学们则在考试过程中展示了自己的汉语基础知识、中国国情常识、跨文化交际能力、中华才艺、教学技能和外语水平等多方面的才能。

 

 

图1 考官进行评分工作

 

 

 

图2 心理测试环节

 

作为此次全国选拔的的13个考点之一,海外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精心布置,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试过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获得了国家汉办督考官员的积极肯定。

 

 

 

 

图3 考务工作人员认真开展工作

 

据悉,截止20161231日,国家汉办已在全球140个国家(地区)建立512所孔子学院和1073个孔子课堂,已累计向118个国家派出志愿者3万余人次。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