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488

      105日,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Dr. Archimedes T. David、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章石芳博士、外方院长Dr. Carmela S. Dizon出席活动并为开幕式剪彩。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日”活动分为两部分。上午的活动以文化展和中国传统运动竞技比赛为主。下午则是第二届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院之星”汉语歌曲大赛的决赛。

 

上午的中国文化展设有中国传统兵器、乐器、书法、茶艺、剪纸和中国结等多个展台,每个展台前都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争相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文化展还特地布置了“一带一路”中国文化图片展,并由孔院教师专门负责讲解,精彩、到位的解说,引领观众探寻丝绸之路的历史变迁,倾听时代发展的新声。除此之外,孔子学院还准备了精彩的武术和扇子舞表演供观众欣赏,精心组织了拔河、踢毽子、跳绳等中国传统运动竞技比赛,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中,菲律宾学生兴致高昂,积极参与其中,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下午一点,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孔院之星”汉语歌曲大赛决赛如期举行,十位选手入选本次决赛竞逐歌王。他们分别是从14级、15级、16级汉语师范专业和第四、五批次奖学金生中选拔出来的优秀参赛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15级汉语师范专业学生庞奕安以一首《我的未来不是梦》摘得桂冠,14级学生陶梦洁和白暮雪、宁佩雯分获第二、三名。选手们的精彩表演为本届“孔子学院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孔子学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的机会,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体会中华文化的魅力,同时为渴望了解中国文化的菲律宾人打开了一扇通往中国的大门。




 

                                  (文/闫雅琪、丹枫  /付兰萍)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