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罗刚参赞兼总领事参访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921

 

        928,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罗刚参赞兼总领事参观并访问了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随行人员还有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段强领事等。

 

罗刚参赞一行人抵达红溪礼示大学后,受到大学校长Joseph E. L. Angeles、孔院中外方院长章石芳、Carmela S. Dizon及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在章院长的陪同下,罗刚参赞参观了孔子学院,并与全体汉语教师及2014级汉语师范专业的学生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章院长向罗刚参赞介绍了孔院基本情况及特色项目,校长Joseph E. L. Angeles致欢迎词。随后,罗刚参赞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访问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给了他许多的惊喜和收获,他没有想到,红溪礼示大学孔院的工作如此富有成效。他说:“孔院教师们的工作性质其实就跟外交官一样,只不过工作方式略有不同,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交流,促进两国友谊的发展”,罗刚参赞的一席话激励了在场所有汉语教师,让教师们更强烈地感受到了自己工作和奉献价值。

 

最后,罗刚参赞与2014级汉语师范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互动与交流。交流过程中,学生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跟罗刚参赞分享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与体会,场面热闹而生动。学生们幽默活泼的性格、良好的汉语素养给罗刚参赞留下了深刻地印象。互动中,罗刚参赞的话也让学生们备受鼓舞。最终,座谈会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罗刚参赞对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的此次访问,尤其是在座谈会上对教师们工作的肯定,对学生汉语水平及中华文化素养的肯定,鼓舞了教师的教学热情,激发了学生们的汉语学习热情,意义重大。

 

 

   

     

  /樊蓉    /付兰萍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