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我校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旅游在中-印尼两国关系中的促进作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205

526,由我校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与印尼阿拉扎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举办的以“旅游在中—印尼两国关系中的促进作用”为主题的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印尼阿拉扎大学拉开帷幕。活动邀请了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文化处参赞金洪跃先生、东盟旅游部高级官员代表克里迈迪先生作为主讲嘉宾。阿拉扎大学代校长卢比斯先生、第二副校长艾德先生、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副理事长穆尼先生、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彬先生、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及阿拉扎大学经济学院等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阿拉扎大学第二副校长艾德先生在研讨会开始前致辞。他说到:文化是国家发展的根基,注重文化保护可以更好地发展经济。他感谢孔子学院组织此次的研讨会,相信通过此次研讨会,相信能给在座的学生们带来更多的启发和思考。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文化处金洪跃参赞、东盟旅游部高级官员代表克里迈迪先生就文化与旅游、“东盟—中国旅游合作”等角度分别发言,并分两场对主题进行讨论。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文化处金洪跃参赞说到:“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中国与印尼的旅游资源互为补充,相辅相成。在此良好基础上,相关部门可以深度挖掘经典文化内涵,培育旅游文化品牌,加强软硬件建设,推进汉语导游人才的培养,发挥旅游在中-印尼两国关系中最大的促进作用。”

“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了双方业已密切的经贸合作,在旅游领域,双方不断探索合作新途径,积极宣介中国-东盟旅游资源。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中国-东盟合作之路将越走越宽广。”东盟旅游部高级官员代表克里迈迪先生如是说。

2010年成立以来,我校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已成功举办多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2016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主题开放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成功举办,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与肯定。

                                                                      福建师范大学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新闻组

图片一: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文化处金洪跃参赞出席研讨会并作为主讲嘉宾发表讲话

图片二:东盟旅游部高级官员代表克里迈迪先生出席研讨会并作为主讲嘉宾发表讲话

图片三:阿拉扎大学第二副校长艾德先生致辞

图片四:研讨会现场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