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海外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三场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05浏览次数:380

12月28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在胜利楼104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三场教学研讨活动,旨在提高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本次教研活动由听力与口语教研室承办。林新年院长、听力及口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其他教研室的部分教师共18人参加了现场观摩和研讨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公开课和教学研讨。首先,由叶鑫琼老师进行90分钟的《中级口语2》现场教学公开课,授课对象为四A班来自印尼、英语、韩国、日本等国家的26名留学生。叶老师以“啃老族”为话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戴着有色眼镜看问题”的思考讨论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互动充分,体现了“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导”的对外汉语教学原则。课堂上,留学生们紧跟教师的节奏,积极思考啃老族产生的原因,并对教材中网友们的观点踊跃地发表各自的看法。公开课结束后,参加观摩的老师们对叶老师上课的优缺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详细的点评,涉及方面主要有课型定位、教学内容、教学目的、教学步骤、问题设置、师生互动等。点评中,教师们一方面肯定了叶鑫琼老师与学生的互动模式,善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教态具有亲和力,有利于提高留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另一方面对叶鑫琼老师如何在今后教学中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项教研活动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和改进的常规措施之一。该活动不仅充分展示和发挥了优秀教师在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方面的示范作用,同时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而且有利于营造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形成严谨认真的教学风气,不断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