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我校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汉语桥”印尼赛区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164

513-15日,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和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主办,我校印尼阿拉扎孔子学院协办, 2016年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尼赛区总决赛在雅加达成功举办。印尼教育与文化部总司长代表颇比女士、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孙维德公参、来自印尼全国各地的选手、辅导教师、阿拉扎大学、印尼华社贤达等300多人参加了闭幕式及颁奖典礼。

本届比赛主题为“梦想点亮未来”,分中学生组和大学生组进行,来自全国15个省的33名中学生参加了中学组的比赛,来自全国11个省的33名大学生参加了大学组比赛。比赛分笔试、演讲、即兴问答、才艺展示4个环节,中学组和大学组分别设有优秀奖、最佳口才奖、最佳风采奖和一、二、三等奖。在演讲和即兴问答环节,学生们流畅的口语、机智的回答让人赞叹,体现了学生们乐观开朗、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在中华才艺环节,选手们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武术、京剧唱段和变脸、太极、书法、中国画、孔雀舞、蒙古舞、长袖舞、水袖舞、古筝、中国歌曲等等,给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视听享受。我校海外教育学院教师应邀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孙伟德公参在颁奖礼上赞扬说:“他们(参赛者)对中文的掌握水平技惊四座,对中华文化的理解让人刮目相看。” 他表示,当前中印尼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迅猛,越来越多的印尼人对中国文化产生了兴趣,到中国留学、旅游的人数不断上升。过去的10年间,赴华留学的印尼学生数量平均增速约百分之十四,2014年达到一万三千多人,在全球有赴华留学生的194个国家和地区中名列第6位。印尼参加汉语水平考试的人数也以每年百分之三十的速度增长,2015年达到13000多人,今年有望突破15000人。越来越多的印尼年轻人对中国文化产生强烈兴趣,到中国留学、旅游的人数也不断增加。他希望选手们能够成为促进中印尼人民相互交流、增进友好往来的文化使者。

印尼文教部司长颇比表示,“汉语桥”是印中两国相互了解的一个窗口,通过这个窗口增进对彼此的了解,有利于印中两国关系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不断发展。此次比赛选手们的表现都很出色,这离不开在他们背后默默付出的辅导老师,尤其是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她祝愿“汉语桥”越办越精彩,为印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如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网、国际日报以及印华日报等来自中国以及当地主流媒体纷纷报道比赛盛况。

阿拉扎孔子学院新闻报道组

2016516   

 

图片一 各赛区选手

 

图片二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孙维德公参致辞

 

图片三 印尼文教部颇比司长致辞

 

图片四 选手风采1

 

图片五 选手风采2

 

图片六 大赛评委点评

 

图片七 嘉宾、参赛选手等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