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组织 2016年“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大中学生冬令营”

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228

12月24日-1月4日,我院成功组织2016年“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大中学生冬令营”活动。来自印尼阿拉扎大学及其合作院校的16名大、中学生赴我校参加为期十二天的活动。

赴华期间,学生分别参观了师大新老校区。深入了解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和发展历程,与院各国留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生们表示,这几天的行程让他们了解到了中国大学的发展成就和教育教学方法与理念,受益匪浅。

除了参访和参观活动,学生们还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国画、书法、剪纸、中国结、中国功夫,品尝了地地道道的闽菜,参观了福州西湖公园和三坊七巷,游览了武夷山,领略了中国的大好河山。“我是来自印尼的华裔,但是我的父母都不会说中文。从小到大,我就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特别感兴趣,我自学中文已经十年了,现在已经可以看懂四大名著。但是我一直以来就希望能够踏上中国的土地,亲自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这次非常感谢福建师范大学可以给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这些非中文系的学生也有机会学习到地地道道的中国文化。”印尼总统大学的学生哲濠如是说。

闭营仪式上,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绝伦的五步拳、嘻唰唰舞蹈,还演唱了印尼民族歌曲,并且和福建师范大学的印尼留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与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还有机会来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争做中印两国间的友谊使者。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