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寓教于乐的文化盛宴——我校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二届中国电影展

发布时间:2016-04-08浏览次数:222

    随着我校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在当地社区的影响力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够通过孔子学院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文化,中国电影展系列活动也应此要求顺势而出,这也是我校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为更好地服务大学、服务社区所做的具体工作之一。此次中国电影展活动为期七天,展映《捉妖记》、《大圣归来》、《真爱》、《泰囧》、《狼图腾》、《滚蛋吧,肿瘤君》等六部优秀中国电影,电影展映期间包括孔院本部及各教学点等师生共200多人次观看了影片。除了在展播影片数量及观影人次上有显著提高外,此次电影节,还增设了影片背景介绍、优秀影评评选、电影片段模仿等环节,不仅让学生们在观影之余还能提高汉语水平,也吸引了更多学生的关注。

“看电影不仅可以提高阿拉扎大学中文专业学生的汉语能力,加深其对汉语的理解;而且也让非中文专业的学生有机会接触到中国元素,对汉语慢慢产生兴趣,这也为我们在阿拉扎大学推行全校性汉语公选课做了预热”。这是印尼阿拉扎大学代理校长卢比斯先生在我校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中国电影展闭幕仪式上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方面的努力与成绩,同时,也对我校孔子学院为提高学生汉语学习兴趣、加强文化交流不辞辛劳及积极组织中国文化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闭幕式上,我校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们为大家带来了他们精心编排的节目,分别是葫芦丝、古筝合奏《明月几时有》、俏皮活泼的女声独唱《给我一个吻》以及令人捧腹大笑的《捉妖记》电影片段模仿,精彩的表演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同时,获得最佳影评的同学也上台交流观影感受,很好地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表达。

电影作为文化交流的一种重要载体,对增进中印尼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有着重要意义。未来日子里,作为专业的汉语教学中心和中国文化活动积极的组织者,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将进一步携手印尼本土汉语教师,让更多的印尼民众了解中国,将印尼的汉语教学和人文交流推向更高的层面。

据悉,2016年我校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还将举行多场大型活动,为阿拉扎大学和雅加达市民带来更丰富精彩的文化盛宴,让更多印尼民众了解现代中国、品味中国文化。(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新闻组) 

图片一:阿拉扎大学代理校长卢比斯先生在闭幕仪式上致辞

图片二:孔院师生葫芦丝、古筝合奏《明月几时有》

图片三:《捉妖记》电影片段模仿

图片四:学生演唱中文歌曲《给我一个吻》

图片五:学生们观看电影

图片六: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